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福州江阴电厂2号机组通过168试运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5

  10月14日16时整,国电福州江阴电厂2号机组主体工程连同脱硫工程同步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此前,1号机组于7月26日正式投入运行,至此,该厂一期工程全面建成投产,向党的十七大顺利召开献上一份厚礼。

  在总结借鉴1号机组建设和调试经验的基础上,2号机组进一步优化了设计方案和安装工艺,调试方案也做了更为细致、合理和周密的部署,取得了锅炉水压试验、汽轮机扣盖、厂用电受电、锅炉点火、整套启动、并网发电、168小时试运行等七个一次性成功。机组从锅炉首次点火到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仅用16天8小时,就全部完成了包括甩50%负荷、甩100%负荷在内的集团公司规定的所有调试项目。

  2号机组168试运行期间,累计发电10192.9万千瓦时,机组负荷率101.12%,机组保护装置投入率100%,热控自动投入率100%,主要仪表投入率100%,脱硫设备投入率100%,脱硫效率达97.02%,各项运行指标优良,达到同类型机组的国内先进水平。

  做为该厂向党的十七大献礼的项目,2号机组的建设和调试中,项目公司全体员工和各参建单位人员争相发扬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精神,全力投入到2号机组的建设中。全体人员战高温、斗酷暑,抵御了两次强台风“圣帕”和“罗莎“的袭击,展现了电业职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主动放弃节假日和国庆长假,坚守工作岗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普通员工不甘落后,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了2号机组的建设,为集团公司实现6000万千瓦装机的跨越作出了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七大顺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