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铸管芜湖公司成功挑战同类高炉利用系数极限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2

  10月份以来,新兴铸管芜湖公司2#高炉利用系数均值达到5.02吨/立方米·日,创造同类高炉利用系数新高。

  利用系数是高炉生产管理水平的综合反映,全国中小高炉利用系数大多数在3.5吨/立方米·日左右,突破4.0吨/立方米.日是现阶段中小高炉的追求目标,而达到4.5吨/立方米·日的高炉在国内还是屈指可数。新兴铸管芜湖公司2#高炉利用系数突破5.02吨/立方米·日的大管,是向生产极限的一次成功挑战。

  芜湖公司2#炉成功冲刺系数5.0吨/立方米·日的奥秘何在?一是解放思想。今年4月底,这个公司对2#高炉进行了造衬。对于造衬的高炉,维持低强度生产是惯常的做法,但是炼铁部领导和2#高炉工部没有受此禁锢降低要求,而是大胆解放思想,制订了2#高炉指标分阶段攻关计划。二是精细管理。把攻关计划一项项分解落实。如采取炉底通氮气冷却的措施,解决了炉底温度连续偏高的问题,消除了高冶强的主要安全隐患。经过对煤气分布的长时间跟踪观察,9月上旬调整了风口布局,增大了送风面积,促进了9月份以后的顺行和增产。为保证高炉精料要求,坚持做到“三到位”——检查到位,筛粉到位,调剂到位。三是技术创新。在引入富氧技术的基础上,为适应2#高炉的特殊炉型,技术人员在技术操作上勇于创新,采取了超常的风口布局,风口直径最小的70mm,最大的125mm,并适当降低料线,保持了合理的煤气分布和利用。

  2#炉系数突破5.0吨/立方米·日,使芜湖新兴炼铁生产上了一个新台阶,为同类型高炉的生产树起了一个新的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