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藏单机容量最大水电站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25

    9月23日上午,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参建的西藏迄今为止建设的单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直孔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制约西藏经济发展的电力瓶颈有望得到缓解。

    直孔水电站是西藏自治区“十五”期间最大的一项工程,也是西藏自治区目前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电站位于西藏自治区墨竹工卡县境内拉萨河中游,于2003年5月开工建设,装机容量4×2.5万千瓦,年均发电量4.07亿千瓦时,工程总投资13亿多元。直孔水电站的建成,将对藏中电网的稳定运行发挥骨干支撑作用,为青藏线的铁路运输提供充足的电源,对调节和缓解西藏电力短缺,改善西藏投资环境,促进西藏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农田灌溉和抵御洪涝灾害有着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