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的黄河黄丰水电站成功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25

  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一局承建的黄河黄丰水电站9月20日早上9:15,截流成功。  

  黄丰水电站是黄河上游河段规划中的大中型梯级电站之一。电站位于青海省循化县街子镇大别列村,上游距已建的公伯峡水电站21千米,距已建的苏只水电站9千米。该电站主要由泄洪闸、电站厂房、土石坝组成。装机容量225兆瓦,年均发电量8.648亿千瓦时,总库容0.59亿立方。  

  在关键的龙口截流现场,彩旗飘扬,机声隆隆,几十台挂着大红花的自卸车往来穿梭在料源和龙口之间,排着有序的列队有序进入截流现场。在指挥手统一指挥下,推土机把截流料送入龙口。为了确保截流成功,水电十一局领导高度重视,总工程师衡富安亲临现场指挥,投入了大量的机械设备,组织精兵强劲,不断优化截流方案,层层论证,从技术确保了截流万无一失。安全管理人员坚持现场巡回检查,确保现场人员和设备安全,整个截流现场紧张而有序。 

  此次截流成功,充分展现了水电十一局作为水电特级企业的施工能力,也为黄丰水电站基坑开挖和厂房提前施工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