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铝西南铝热连轧技术与工艺开发项目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9

  9月10日, 在重庆召开的铝及铝合金现代化热连轧技术与工艺开发鉴定会上,由中国铝业公司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南大学等单位联合开发的《铝及铝合金现代化热连轧技术与工艺开发》项目科技成果通过了由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的鉴定。

  2005年6月,中铝西南铝建成我国第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铝及铝合金热连轧生产线,该生产线集机械、液压、电气传动、自动化控制、检测、工艺模型等技术和装备于一体,主要设备从国外引进。经过西南铝和中南大学合作进行工艺开发、技术创新和生产实践,目前已经成功开发出了一套成熟完整的铝及铝合金生产工艺,在生产实践中得以成功运用,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情况汇报,通过质询和讨论的方式对该技术集成创新、达产达标、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了科学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科技成果总体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建议尽快将这一科技成果在国内推广使用,提高我国铝板带加工技术的总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