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公司援藏深情受藏胞盛赞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12

东风公司援藏深情受藏胞盛赞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杨传堂(中)会见东风代表团

  9月4日,应邀参加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典的东风公司代表团回到十堰。在藏期间,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杨传堂会见了东风公司专务副总经理、代表团团长李有泉。杨传堂高度评价东风对西藏建设和发展所给予的援助,并称藏族同胞把东风汽车誉为“神灵”。

  2001年,东风公司被党中央、国务院确定为援助西藏昌都地区贡觉县对口企业。四年来,东风公司实施援藏项目16项,先后派出两批援藏干部到贡觉县任职,拨款为贡觉县改善办公条件,援建干部职工周转房,为13个乡镇赠送轻卡和办公设施购置费,为县政府赠送蓝鸟轿车、丰田越野车和尼桑越野车,捐赠各种车辆共计19辆,援助各种资金、物资、兴建各项工程折合人民币1615万元。

  8月28日,东风公司代表团抵达拉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群培、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吴雪生到机场迎接,并向代表团敬献哈达。当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杨传堂在西藏大厦会见了公司代表团。杨传堂感谢东风公司对西藏的无私援助,对东风公司的援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杨传堂说,西藏同胞信赖东风汽车,西藏大地驰骋着东风汽车,藏族同胞把东风汽车奉为“神灵”。

  据西藏自治区交通厅和公安厅统计,东风车在西藏约有14万辆,加上县辖域内无牌照运输车,总计约有18万辆,西藏大地货物运输车辆99%是东风车。

  8月31晚,东风代表团出席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招待会,李有泉被邀请到中央代表团招待会主会场就坐。

  2日,代表团离开拉萨飞达昌都,一公里长的近万名群众载歌载舞欢迎代表团的到来,李有泉和昌都地委书记孟德利、贡觉县县长赤来进行了亲切会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