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投全面推进援助新疆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13

  截至6月10日,由中电投集团负责援助的新疆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项目已完成发放及安装户用光伏设备的70%。工程建设进展排在新疆无电地区各参建企业前列。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和新疆《自治区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排,中电投集团负责新疆和田与阿克苏地区无电户光伏独立供电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任务。

  根据安排,中电投将在和田地区总投资2658万元,用于解决和田、于田、策勒、民丰、皮山、洛浦6个县71个村3482户无电户、11526人的用电问题。在阿克苏地区总投资1656万元,用于解决温宿、库车、沙雅、新和、拜城、乌什、阿瓦提、柯坪8个县159个村2188户无电户、7605人的用电问题。

  为了确保无电地区援建项目真正惠及地方百姓,促进经济发展。今年5月份,中电投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德辉深入援助新疆无电地区进行调研,现场详细考察了户用光伏系统,认真听取当地群众及地方政府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新疆能源化工要切实保证系统设备质量。

  中电投集团承担的和田与阿克苏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极大地改善了和田、阿克苏无电区用电局面,对改善民计民生、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地方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工程受到了地方政府和各族群众的热烈拥护和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