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股份展示2013-2018绿色制造发展规划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06

  6月5日,宝钢股份2013-2018绿色制造发展规划在公司环境日发布会现场首度公开展示,一幅都市型钢铁企业融入地方生态文明建设,与周边社区共荣共生的绿色蓝图跃然眼前。

  作为中国首个工业旅游景点,宝钢厂区已成为当地生态圈的组成部分。然而,资源短缺、环境变化、雾霾侵袭等问题频发,使人们日益关注环保话题,也将更多目光聚焦在钢铁企业。面对严峻形势,宝钢股份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于今年提出新一轮绿色制造发展规划,为宝钢和长三角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再次注入新的绿动力,以实际行动创造一个工业生态与城市和谐发展的典范。

  从去年起,一场密集而大规模的设备更新、环保升级、节能改造、环境治理行动已在宝钢股份稳扎稳打地全面铺开。宝钢股份以能效电厂、高效炉窑、高效电机、余热利用、压缩空气节能、水处理优化的六个专业节能规划项目为平台,加快推进节能改造和新技术的应用。去年,宝钢股份建成的世界最大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全年发电可减排二氧化碳3万吨;去年宝钢股份共投运各类节能项目41项,年新增节能量10.8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35万吨。

  未来五年,宝钢股份以成为绿色产业链的驱动者为核心战略,将把散料堆取方式改造为全自动铁矿石封闭化堆取系统,做到煤进仓、矿进棚,有效抑制扬尘。全面扩建厂界生态防护林带是规划期间的又一重点,通过增加林带高度、扩充林带密度、延长林带宽度,形成更具绿化、隔离、滞尘、降噪、消味等功能的绿色生态线,为周边社区增添生态绿肺。在一系列环保改造组合拳的出击下,预计到2018年,宝钢股份直属厂部绿化总面积将达到740万平方米,绿地率达36%,新增绿地面积150万平方米,形成成片景观性绿地233万平方米,形成社区开放共享绿地28万平方米。

  发布会上,《2013年宝钢股份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十五个厂区责任单位与公司签订了《厂区环境网格化责任管理》目标责任书;基层管理者、技术管理人员、操作维护人员代表为环保庄严宣誓;宝钢青年志愿者团队将作为宝钢的形象大使,在社区间传播绿色友爱。此外,宝钢股份员工还向月浦天颐养老院捐助爱心。

  宝钢股份总经理戴志浩指出,宝钢股份致力于为公司经营方创造相关价值,更致力于与员工、社区共创、共享美好家园,今后还将继续顺应区域发展规划,为追求环境卓越,绿色梦想奋发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