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全力做好高考保供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06

  2014年高考将于6月7-9日举行,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高考保供电工作,所属各单位提前制定了严密的保供电方案,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实现全部考点“零停电”。

  为全力做好高考保供电工作,南方电网公司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密切监控电网运行状态,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有序用电管理,优先确保考场安全可靠供电。二是对涉及保供电的重要线路、重要变电站和各考点、医院等与考试有关场所的供电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处理缺陷,并加强风险防控。对考点学校周边的宾馆及餐饮集中区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对发现问题督促客户限期整改。三是针对近期广东地区暴雨频繁,部分地区受暴雨影响严重的情况,对刚刚恢复供电的、涉及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各考场、试卷保密室、评卷场、录取场等单位、场地供电线路加强运行维护。四是加强云南德宏盈江6.1级地震灾区线路设备的运行维护。盈江县第一中学作为此次地震灾区唯一的高考考点,将有1099名考生在38间临时搭建的板房考场中参加高考。南方电网公司从抗震应急队伍中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高考保供电专项小组,并调配了2台应急发电机在考点驻守。五是提前对近期大修、技改及城农网工程施工计划进行调整,高考期间考点区域内不安排停电检修等作业。六是在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在各考点值守巡视,应急发电车、发电机配备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