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今年新疆46万农牧民将告别无电历史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13

  今年,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将投资20.8亿元,于年底前解决11.6万户46.3万人的用电问题,这意味着今年新疆将实现电网延伸覆盖范围内的“户户通电”。

  从2011年开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连续3年把解决无电人口生产生活用电问题列入“民生建设年”重点建设项目。国网新疆电力克服无电人口分布在偏远地区,海拔高、自然条件恶劣、施工建设异常艰苦等困难,加快实施无电地区通电工程。截至2013年年底,国网新疆电力累计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投资106.88亿元,进一步完善了新疆农村电网网架,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建设无电项目204个,先后解决了13.78万户52.15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南、北疆7个地州实现了电网延伸覆盖范围内的“户户通电”,占全部电网延伸范围内无电人口的52.2%。今年,国网新疆电力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作将重点围绕南疆4地州开展,解决11.6万户46.3万人的用电问题,确保年内全面完成全疆电网延伸覆盖范围内的无电人口通电任务。

  据了解,今年,国网新疆电力将开展15项电力利民工程,包括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分步推进党政军机关、院校、医院、大型社区等重点、高危客户双电源建设;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稳步推进智能充换站设施建设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