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铸管高质量保障南水北调工程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10

  近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主体工程已完工并正式通水,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主体工程将于2014年底基本完工,汛后通水。

  新兴铸管股份公司2012年-2013年依次拿下河南、河北多省段工程合同,最大一次合同中标金额达13.7亿,成为球墨铸铁管历史上最大中标订单。2013年11月10日,南水北调邯郸段正式供货。

  正式供货开始以来,新兴铸管股份公司以“服务南水北调,心系国计民生”的工作责任理念为出发点,做好南水北调铸管生产质量全程把控,确保生产的铸管在南水北调工程中能经受住时间和市场的检验。他们制定了《新兴铸管南水北调产品质量保障五个体系实施细则》,各生产企业、厂部也都按照要求制定了南水北调铸管质量保障措施,落实了生产各工序质量控制目标和责任人,细化了工艺质量生产标准,先后组织召开了生产质量联动会,动员会,对生产南水北调的意义及生产质量的全面管控作了精心的部署与安排,从原材料、工艺、工序、质量管理措施等全程管控入手,层层把关、全程把控生产质量。

  生产前,新兴铸管股份公司严把原材料入厂关,要求每批原材料要随车携带质保书,确保原材料品质;生产中,对铁水成份、废钢质量、砂子、水泥、锌丝等做定期送检和抽检;生产后,实业部还要对南水北调工程用管专门做管体解剖,使检测数据更具代表性。为不断提高球墨铸铁管的安装质量,公司专门针对大口径铸管自行开发研制的一种锚定结构的承插式管道接口部分应用于南水北调工程。目前X-anchor接口DN1500、DN1800规格产品均已开发并批量生产,DN1600口径正在开发中,准备应用在南水北调工程上。X-anchor接口以其偏转角度更大,承压更高,成本更低,寿命更长等特点正在被迅速推广应用。目前,供南水北调用铸管的外观质量完全达到用户标准,确保根根都是精品管。生产上投入优质全新的管模,保证离心机产品浇铸外观质量;加强铸管壁厚检测的频次与力度,提高产品质量检测的机率;对每支铸管在承口D6面进行全程生产管号铸字,鉴定单上标有鉴定级别、鉴定单位和责任人,加强了铸管的追溯性,使生产的管子流向有跟踪、责任有人负;对生产的铸管在最后入库环节严格筛选,实行好中择优,确保出厂的每一支产品都是精品。

  新兴铸管股份公司还根据南水北调用管的特殊要求,对物流系统质量管理运行情况进行细致地梳理,健全完善管理标准,改进工作措施,推进提高了发运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出南水北调工程用管收、发、存数据准确率100%;南水北调工程用管库内存放、装车过程中外观质量合格率100%;南水北调工程用管库内装车防护达标率100%的目标。新兴铸管股份公司制定出详细的入库吊装作业流程及注意事项,及时出台《南水北调工程用管收、发、存质量控制计划书》,《“南水北调”工程合同铸管产品入库、仓储、装车发运的执行要求及措施》以及《管库区域划分及整改方案》,一系列质量管理举措彰显其标准性、规范性、严密性和严格性。

  目前新兴铸管南水北调工程河南段工程已经全部完工,使用球墨铸铁管73公里,共计19700吨;河北段邢清干渠35公里DN1400mm 管线,至11月底,管线主体工程基本全部完成铺设安装,并一次打压合格;河北省前期工程正定和元氏段20公里DN1600已开始安装。2014年,在南水北调工程“大干快上 提速保通水”这一既定目标下,新兴铸管下属黄石新兴铸管、芜湖新兴铸管等各铸管厂节假日倒休连续生产,努力为南水北调工程保驾护航,彰显了央企社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