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工集团北方车辆研究所定点扶贫云南红河县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16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电子集团和夜视集团3家单位联合组成的验收组前往云南省红河县参加10所学校兵工食堂建成验收,并赴云南石屏县牛街镇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他腊希望小学进行捐赠助学。

  为红河县31所中小学配置食堂设备设施是兵器工业集团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此项工作由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牵头,联合中国西北工程机电研究所、电子集团、豫西集团分三年进行,今年共完成了甲寅中学等10所中小学食堂设备的配备。该项目自2013年8月底启动,在兵器工业集团的统一组织下,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中国西北工程机电研究所和电子集团对学校食堂的实际需求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确定了各学校食堂设备的配置种类和数量,并按照兵器工业集团的总体要求,经市场调研和比质比价,确定了兵工食堂设备设施供应商方案。经过近两个多月的施工、安装和调试,全部设备安装到位、运行正常,得到了各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也为后续两年的食堂设备捐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着该项工作的逐步实施,将基本上解决红河县中学和乡镇中心完小食堂硬件设施的配置问题,进一步改善红河县教育教学条件和环境。

  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部分领导同志赴云南石屏县牛街镇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他腊希望小学捐赠150条毛毯,并与他腊小学的师生进行了座谈。他腊小学是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于1999年12月利用缩小建所40周年庆祝活动规模节省下来的22万元经费,在云南省石屏县牛街镇建立的一所希望小学。2000年6月1日学校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升学率由原来的89%提升到100%,教学质量由原来的全镇排名第九提升到现在的全镇第一、全县第二,连续多年被石屏县评为文明示范学校。在开展教育扶贫上,目前研究所有10个党支部、团青小组和21名个人对他腊小学的53名学生开展了“一对一帮扶”。

  实践证明,开展教育扶贫是转变贫困地区人民观念、提升贫困地区人民素质,把教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进而从根本上消除贫困的有效途径。在研究所多年坚持教育扶贫工作的感召下,开展扶贫教育已成为广大职工的普遍共识,得到了广大职工的广泛认同、理解和支持,有力促进了研究所教育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和持续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