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网山西电力积极推进电能替代 促进节能减排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8

  为缓解城市雾霾,促进节能减排,近年来山西电力公司以国家电网公司制定的“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电能替代工作思路,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进电能替代。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积极开展电能替代潜力调查,用户走访宣传等基础工作,明确了电能替代的主要工作方向及目标和措施,力争到2015年完成电能替代电量62.5亿千瓦时;建立保障体系。成立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电能替代工作领导组。成员包括公司营销(农电)部、发展部、财务部、运检部、科技部等8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加强对电能替代工作的督导,确保电能替代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推进电能替代技术。按照山西电力公司电能替代实施方案,积极推进电采暖、家庭电气化,公共交通领域电气化等替代技术,已累计推动热泵应用面积约350万平米、蓄能技术采暖面积70万平米;争取政策支持。已促成政府出台《山西省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了“到2015 年底,淘汰建成区每小时10 蒸吨以下燃煤锅炉、茶浴炉”,“在供热供气管网覆盖不到的其他地区,改用电、新能源或洁净煤,推广应用高效节能环保型锅炉”。为实施电能替代提供了积极的政策支持;积极推进替代示范项目。山西耀华电力节能供热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谷期电集中供暖及分户控制系统采用发热电缆与蓄能管结合的发热体,充分利用低谷电力,对电网调峰起到积极作用。其电价执行按照山西省物价局批复:“以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为基础,高峰上浮65%,低谷下浮61.5%”。

  据悉,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将发挥电力需求侧管理的专业优势,借助营销服务网络积极推动在全省各领域的电能替代,确保完成年度替代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