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黄金集团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进入全国前十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0

  11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3)》,披露了国有企业100强、民营企业100强和外资企业100强社会责任指数,并对中国上市公司300强以及银行、房地产、汽车等14个重点行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水平进行了评价。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名列全国前十。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自2011年起系统开展社会责任工作以来,加强社会责任制度建设,构建社会责任工作体系,强化责任管理与实践,一年一个新台阶,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从2010年的全国第152位跃升到2011年的16位,并稳步前进,2012年上升到第12位。2013年,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将“开发有限资源、满足社会需求”社会责任理念进一步融入集团发展战略,积极践行“新型资源开发观”和黄金为民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环保绿化美化工程”,大力推动和谐矿山建设,并积极披露有效管理企业各项决策和活动所产生的影响,为利益相关方创造综合价值等情况,社会责任指数综合得分79.94分,首次跻身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全国十强。

  据了解,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是从责任管理、市场责任、社会责任、环境责任几个方面逐项打分后形成的综合指数,是对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和社会、环境信息披露水平的综合评价,主要信息来源包括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企业年报和企业官网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