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全力支援定西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3

  7月22日7时45分,甘肃省定西市岷县和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房屋道路损毁,当地通信中断。地震发生后,中国石油在甘企业立即启动救灾抢险应急预案,加大油品保供力度,全力支援灾区抢险救灾。

  西北销售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了解地震受灾损失情况和甘肃省内成品油库存和供应情况。这个公司紧急安排救灾用油发运计划,由兰州发运定西柴油80车,并与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取得联系,请求增加兰成渝管道分输临洮、陇西和成县油库汽油各360吨,柴油各1670吨,确保抗震救灾用油。

  地震发生时,兰州市震感明显。为确保作业安全,西北销售兰州分公司综合调度室立即停止所有正在进行的作业,同时暂停公路发油作业,安排班组人员关闭所有作业工艺,对现场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油、电、水和楼台等设施设备检查确认。分公司安全总监、油库主任和当班人员全部进入库区,对库区油罐管线和设备设施进行核实检查,重点对油库老旧罐区进行排查。

  截至发稿时,西北销售油库安全检查仍在继续,企业运转正常。

  甘肃销售第一时间成立由公司总经理任组长、两位业务副总经理任副组长的地震救灾抢险保供小组,指挥救灾抢险保供事宜。这个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与定西分公司保持联系,了解加油站受灾情况和油品库存信息。定西分公司组织灾区各加油站按照应急处理程序,对加油站地坪、房屋、油罐管线、雨棚和电器线路等设备设施进行巡检。从目前情况看,地震灾区油库和加油站未受到明显影响。

  为确保抗震抢险用油,甘肃销售积极协调资源购进,保持定西油库和陇西分输库等灾区附近油库合理库存。陇西分输库安排流动加油车装满油品待命,随时赴重灾区开展油品保供。通往灾区的临洮玉金加油站、渭源会川加油站、漳县殪虎桥等加油站,实行24小时加油不断档,开辟救灾车辆加油绿色通道,进站加油的救灾机械及车辆随到随加。

  各加油站还为过往抢险救灾车辆免费提供茶水、药品和矿泉水等,为灾区抢险节省时间。

  目前,抢险救灾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