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二重发布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0

  6月18日,《中国二重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这是中国二重向社会连续发布的第五份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本着“客观、规范、诚信、透明”的原则,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导意见》的要求,参照《GRI可持续发展报告(G3)版指南》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CASS-CSR2.0)》,结合中国二重自身特点进行编写的。《报告》涵盖了中国二重概况、发展战略、企业文化、经营生产、金融、CSR管理体系(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研制、环境保护、员工状态、社会公益、利益相关方评价)和第三方评价等多方面内容。《报告》将重大技术装备研制作为中国二重社会责任的重点,多层面反映了利益相关方的重要关切及中国二重在经济发展、环境友好、员工发展、社会公益方面取得的新成效。

  《报告》指出,作为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和我国最大、最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之一,中国二重秉承“诚信、创新、坚毅、感恩”的企业精神,始终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践行“持续发展、服务国家、造福员工、回报社会”的企业宗旨,作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实现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2012年,中国二重牢记责任和使命,始终致力于加快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研制进程,致力于解决国家受制于人,“有”与“没有”的问题,致力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鼓舞下,紧紧依靠、组织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企业为主基调,牢牢把握经营生产这一基础,围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切实抓好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三件大事,持续推进做强做大做优企业”的工作取向,努力作为,扎实工作,继续推动了企业的科学发展,促进了企业的和谐稳定,实现了中国二重“一个中心,两个基地”建设有了新进展,自主创新有了新成绩,企业改革有了新突破,企业管理有了新提升,党的建设有了新成就。自主设计、制造、安装的世界规模最大的800MN大型模锻压机热负荷试车成功,自主研制的世界首套AP1000三代核电主管道、稳压器波动管成功应用于海阳1号示范工程,成功研制了世界首台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蒸发器锻件、大型核电半速转子、三峡升船机螺母柱和埋件,航空模锻件实现批量制造,有色冶金、矿渣立磨等成台套装备研制进入更高端领域,燃汽轮机锻件、海洋平台传动件等新产品成功打入市场,企业的高端装备制造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年累计完成11.9万吨重大技术装备,满足了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的需要。

  《报告》指出,面向未来,中国二重将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大主题,坚定奋斗目标,做强做大做优企业,始终不渝坚持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的价值取向,更加自觉地、主动地承担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做强做大做优,倾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装备企业,为建设社会效益好、经济效益好、竞争力强,受人尊敬的现代化大公司不懈努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及企业社会责任咨询网等有关专家认为:《报告》主线明确、框架合理、内容详实、形式丰富,做到了完整性、实质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和创新性的均衡表现,是一份良好的社会责任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