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陕甘鄂三支电力抢险队完成援川应急救援任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09

  截至5月5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抢险突击队顺利完成援川应急救援任务。

  4月26日,国网陕西电力接到支援命令后,立即集结51名抢险队员,调集应急车辆9辆,携带各类应急装备和物资共计85类4470件,于当天15时统一出发赶赴四川。抢险队完成了芦山县大川镇6条10千伏共计56.6千米线路的巡视摸排,确认危急隐患缺陷8处,4月30日材料陆续到位后开始抢险抢通施工,5月4日大川镇所有线路和配变均已恢复供电。

  5月5日,甘肃电力抢险队提前两天,顺利完成了芦山县太平镇23.6千米受灾线路的抢修恢复任务,并将抢修线路基础资料整理移交成都电业局。在本次援川抢险过程中,国网甘肃电力调集61名抢修人员、14台电力应急抢险车辆及各类应急抢修物资工器具,火速赶赴芦山县太平镇线路受灾现场。抢险救灾期间,共运送、组立电杆3根,加固杆塔20基,展放导线1980米,设置临时拉线23根,开挖杆坑、拉线坑21处,修复临时施工道路5处,修剪砍伐树障多处。

  5月4日19时08分,国网湖北电力援川应急救援配网恢复重建工程一次送电成功,芦山县双石镇政府、医院、派出所等重要用电客户全部恢复供电。5月5日上午,援川应急救援队与芦山县供电公司举行了双石镇10千伏配网抢修恢复工程交接仪式。双石镇电网原属当地自供区,无线路、台区基础资料信息,需要救援队伍逐杆逐线摸排,掌握电网信息。抢险队共恢复重建了双石镇56千米10千伏供电线路、42个公变台区,实现了安全施工、高效重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