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五冶两名建筑结构专家支援芦山地震灾区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2

  北京时间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里氏7.0级地震,震感强烈、波及范围广、破坏力大,给灾区人民带来了严重影响。4月21日14时,应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两名建筑结构专家易红宏、张洪川奔赴雅安市,参与到支援服务行动中。行动预计将持续3至5天。

  本次行动主要是对灾区受损房屋进行应急评估,通过肉眼直观的方式,快速观测房屋受力构件是否被破坏,观察房梁、房柱、楼板损坏情况,从而判断房屋是否安全,对于无法快速判断的房屋,则视为待定房屋,暂时不居住。本次行动将为灾区人民早日回归家园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

  4月22日9时,易红宏从灾区发回消息,她告知,目前灾区交通状况基本良好,通讯基本恢复,她们已于上午8时30分奔赴震中宝兴县,到达目的地后将立即实施行动,努力为灾区人民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