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四川分公司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2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地震发生后,大唐四川分公司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各级领导干部立即赶赴雅安各电站,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据了解,四川分公司旗下大唐雅安电力开发公司拥有川王宫、大兴、切山、始阳、下村和干溪坡等6个在役和在建电站,其中距离震中最近的不足10公里,6个电站在地震中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设备不同程度受损。经初步核实,地震发生后,四川分公司各电站值班职工思想稳定、人员安全,没有发生人员受伤情况。

  9时50分,大唐雅安电力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有序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公司领导深入现场靠前指挥。该公司全体员工已中断休息,进入应急状态,全力投入抢险救灾,确保大坝等建筑及设备安全。

  15时40分,四川分公司收到大兴电站发回的相关情况,地震发生时,大兴电站负荷20兆瓦,水位566.5米,闸门全开,震感强烈,中控室大量集成吊顶被震落,电压器一项电源脱落,一相接线松动,经巡视检查,两岸及大坝没有发现异常,经处理,所有问题已恢复正常。

  由于天全县电网全部瓦解,机组全跳,干溪坡电站首部柴油机被震坏,闸门无法开启,出现翻坝险情,道路中断,飞石不断,抢险人员无法前往。经积极协调,在上游电站的配合下进行了紧急抢修,并于11时左右柴油机恢复供电,翻坝危险得以化解;各在役电站设备和水工建筑物均不同程度受损,通往在建电站道路中断、通讯中断。

  大唐雅安电力公司积极应对灾情,截至当日16时,该公司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在安全地带搭建帐篷临时办公,固定电话、传真、网线已接通,并召开紧急抗震救灾会,对保坝方案、人员安置、救灾物资准备、受损情况统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4月21日,四川分公司为大唐雅安电力公司各电站送去帐篷,由于交通管制被堵在途中的8顶抢购帐篷也陆续送到各电站,基本满足了各电站员工生产生活需要。4月22日,四川分公司各电站员工在帐篷内平安度过了灾后第二夜,现正在各自岗位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另悉,20日12时40分许,大唐雅安电力公司员工在赶赴天全县抗震救灾途中遭遇救灾军车翻下山崖,他们立即参与到险情救援工作中。在现场忙碌的大唐红色安全帽十分醒目,彰显了大唐人心怀大爱的情怀和大唐企业服务社会的责任。

  截至发稿时,大唐雅安电力公司的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