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北车担当雅安震区半数以上救援物资专列牵引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2

  4月21日17时47分,由中国北车机车牵引的“抢”7次列车顺利抵达成都铁路局新津火车站,这是首趟抵达灾区的铁路救援物资专列。在目前开通的雅安芦山地震铁路救援物资专列中,中国北车担当了半数以上的列车牵引。

  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中国北车积极行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部驻段售后服务机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并开通24小时保障热线,全力以赴配合铁路部门,为开行“抢”字头列车保驾护航。

  随着救援工作的全面推进,大量“抢”字头救灾物资专列正从北京、上海、兰州、昆明等铁路局开出,疾驰灾区。这些“抢”字头列车有超过半数以上由中国北车机车产品负责牵引,责任重大。为保障机车运用安全可靠,在中国北车的统一部署下,所属大连机车公司、同车公司均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所有中国北车驻段售后服务机构取消轮班,实行全员上岗制,并开通24小时值班热线,随时为机车乘务人员提供技术支持。

  在成都铁路局重庆机务段,共配属了53台中国北车大连机车公司生产的和谐3C型大功率电力机车。这些大马力机车成为接力牵引入川救援物资专列的主力。为保障机车高效运用,中国北车大连机车公司售后服务人员积极配合铁路机务部门,做好机车的快速整备工作,在确保机车性能达到最佳状态的同时,加快机车的循环调配运用。同时,中国北车还建立了救灾机车运用数据库,进一步强化信息沟通,并根据需要选派技术工程师随车添乘,全力保运输、保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