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张家口发电厂积极保供电护航两会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2

  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周密部署会议期间的保供电工作,全力为“两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为确保“两会”期间供电安全,该厂提前部署细化措施,早布置,早准备,早实施,以落实公司安全生产1号文件精神为契机,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对“两节”、“两会”保电工作进行部署,下发了《关于做好2013年“两节”、“两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编制张家口发电厂2013年“两会”保政治用电工作方案,成立了保“两会”安全发供电领导小组和生产安全、物资保障、职工队伍稳定、消防及交通安全、治安保卫、宣传报道等7个工作小组,并迅速制订了安全运行措施、安全保卫措施和企业稳定应急预案等保电专项方案,切实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

  在此基础上,该厂对重点区域和重要用电设施进行安全用电大检查,对存在重大危险源的油区、氢站进行重点排查,结合安全型评价进行整改,以消除一切不安全隐患;组织开展了全厂停电事故等各种演练,增强全员应对和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要求运行人员在“两会”期间增加设备巡查次数,制定应急抢修方案,由设备部和检修公司联合组建“两会”专门应急抢修队伍,确保“两会”期间电网和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该厂还对所有涉及保电的重要区域、重要设备均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应急反应速度;各级保电负责人深入生产一线,检查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做到信息畅通、响应迅速、处置果断,确保“两会”期间电力安全、稳定、可靠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