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05

  近日,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2011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对外发布。该报告是新兴际华集团对外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标志着新兴际华集团在社会责任管理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大型中央企业,新兴际华集团始终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政策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要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模范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致力于树立负责任、受尊敬的企业公民形象,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该报告的发布是新兴际华集团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和《中央企业“十二五”和谐发展战略实施纲要》的要求,传播展示新兴际华集团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实践,推动与利益相关方的价值认同、促进社会各方对新兴际华集团发展的理解支持的重大举措。

  作为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不仅是集团作为企业公民的应尽义务,也是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多年来,新兴际华集团秉承“管通四海,装点五洲”的神圣使命,自强不息,自我超越,围绕打造国际一流企业集团的企业愿景,牢记责任、践行使命,把社会责任融入到新兴际华集团的战略管理和日常经营活动中,成为提高集团综合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途径。

  报告图文并茂,对新兴际华集团上一年度社会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与回顾。围绕集团战略目标,从坚持诚信经营、客户服务、员工关爱、安全生产、社会回馈、清洁生产,实现与各利益相关方互利共赢、同创共享等方面,全面客观的披露了集团2011年在政治、经济、社会和环境责任方面的履行情况和实践绩效。

  同时,社会责任报告也为新兴际华集团今后的社会责任工作规划了蓝图。新兴际华集团作为综合实力、技术水平世界领先的球墨铸管研发生产基地,作为国内最强、最大的军需品集成供应商,将始终坚守政治、经济、社会、环境责任,将主动担当责任、积极履行责任视为对国家、民族、事业的庄严承诺,坚持同创共享、敢于担当、竭诚回馈,继续为国民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多年来,新兴际华集团领导高度重视社会责任工作,不断强化社会责任管理,努力将企业社会责任嵌入集团长期发展战略,将社会责任融入集团经营管理和各项工作中,建立了涵盖集团各级企业的社会责任工作体系,不断探索能够体现集团优势、具有显著集团特色的社会责任内容、标准和实践模式。

  责任汇聚力量。新兴际华集团希望通过此次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让社会各界更加充分了解集团的发展历史、战略规划、核心理念及社会责任的履行;集团愿以此次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为契机,与政府、投资者、客户、员工、供应商、社区、媒体、监管机构等利益相关方互利共赢、同创共享,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综合效益最大化,为打造国际一流企业集团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