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电信集团积极履行产业责任 助推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12-12

  近日,在北京清华大学召开的2012(第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上,大唐电信集团凭借在社会责任领域的丰富实践和取得的成绩,尤其在履行产业责任,助推产业发展方面表现突出而荣获“2012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特别金奖”。

  大唐电信集团一贯积极履行高科技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秉承“创新沟通未来—信息通信价值创造者”的使命愿景和“创新、市场、诚信、责任”的价值观,大唐电信集团将责任理念贯穿于集团发展全过程中。在履行产业责任方面,集团坚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带动行业共同进步,促进民族通信产业链的整体升级,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跨越。2012年1月,由大唐电信集团提出、中国政府主导的TD-LTE- Advanced被国际电联确认为4G国际标准,进一步确立了我国在无线移动通信产业竞争方面的话语权,为未来十年我国主导全球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此外,大唐电信集团还在诸多领域积极践行企业公民责任:打造高科技特色企业文化,开展一系列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企业文化精品活动,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作为支撑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机制;创新科技构造绿色环境,积极打造绿色产业链,促进节能减排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关心员工,重视人才,发布《员工健康工程规划》,提高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幸福指数;对股东、投资者和客户负责,与合作伙伴协同发展;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及普法宣传;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援藏计划、扶贫助困、支持教育等多领域积极践行责任……这些实践活动得到了国资委等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获得了诸多荣誉: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特别大奖”、“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奖”、国务院国资委颁发的“中央企业优秀社会责任实践”、科技部颁发的“‘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和人民日报社网络中心颁发的“人民社会责任奖”等各项大奖。

  今后,大唐电信集团将继续走自主创新发展道路,带动中国通信业形成创新链群体突破,保障国家信息安全,促进经济、社会与环境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