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援助的西藏昌都应急电源工程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4

  12月2日下午15点40分,由中国电建集团援助的西藏昌都应急电源工程首批4台接入10千伏系统的柴油发电机组一次并网成功,标志着该工程已迈过关键节点并朝着12月20日前全部机组投产发电目标发起冲刺。

  为了先予解决昌都缺电的燃眉之急,首批4台机组在电站附属配套设施未全面完成的条件下,采取临时封闭和临时消防措施先行并网发电。首批4台机组发电后,按照高原降效后额定功率出力,可每小时向昌都地区提供7280千瓦电能,将有效缓解2012年入冬以来昌都地区因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的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

  西藏昌都应急电源工程位于西藏昌都城区东南角,建设规模为12×2100千瓦柴油发电机组。工程于2012年9月26日正式破土动工,10月8日机组设备到货并全部吊装就位。短短两月余时间,在地方各级政府和电建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西藏代多方协调,施工、设计、监理单位以工程建设为己任,以服务昌都发展为动力,在发电机组安装、调试以及电站配套设施建设过程中,积极优化设计、施工方案,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进度监控,顶风冒雪抢工期,努力克服了当地材料供应缺乏、施工场地狭窄等现实困难,确保实现了在超常规工期条件下的首批机组并网发电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