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大屯公司倾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打造和谐安全矿区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14

  今年以来,中煤集团所属大屯公司紧紧围绕安全、发展、民生三件大事,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着力提升职工幸福指数,营造和谐安全的矿区环境。一是提高认识,将民生工程纳入企业重点工作,所属各个煤矿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确保落实。其中,龙东煤矿党政领导在职工代表大会上郑重承诺完成十大职工福利工程,孔庄煤矿先后开展“一反思三梳理”、“转树纯”等活动,并针对职工福利设备设施,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分别拍摄动态画面,制作50多期小视频,及时发送相关单位要求整改。二是积极改善职工生活环境。尤其是与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倾听职工意见和建议,加大改造力度。通过全面提升食堂服务质量,改造职工洗浴环境,加强职工宿舍设施配备、改善职工的交通环境等,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给职工营造良好的环境。三是加强培训,努力提升职工素质。普遍开展了多元化、多层次的培训模式,形成了人才培养阶梯式递进的良性通道,构建了人才培养、储备、使用的良性机制。例如徐庄煤矿实施以“百名优秀岗位技术能手”、“百名优秀技术人员”的“双百”人才培养工程为主体,“名师带徒”、“技能提升‘1+3’”等为补充的培训方式,大大提升了职工素质。四是注重安全,强调人性化的安全管理。努力从“管人”到“理人”,再到“安人”的转变,推行“三违积分卡”等更灵活性的管理方式,开展个性化心理健康咨询活动,为职工量身定制“心理保险”,提供“精神福利”,打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