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的玉树州国家粮食储备库完工并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13

  11月10日,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由中国电建集团承建的玉树州国家粮食储备库举行落成仪式。该项目既是玉树灾后恢复重建中第一批开工建设的省管项目,又是第一个竣工的省管项目。项目的竣工对确保玉树地区粮食安全与流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灾后恢复重建中,甘肃省委、省政府将玉树粮食储备恢复重建列入了第一批重建项目。玉树州委、州政府在重建土地紧张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落实项目用地。中国电建集团玉树现场指挥部制定周密计划,加大人力、财力、物力和技术力量的投入,历时1年半,实际工期1年的时间圆满竣工。将一个规划布局合理,配套设施设备完善,功能齐全的崭新的省玉树粮食储备库展现在了人们的眼前。

  该工程主体建筑分为管理用房一、二、三、四栋、新建平房粮仓及大门等工程,建筑总面积6686.57平方米。整个管理用房主体均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新建平房仓为钢筋混凝土排架体系,屋面采用钢筋混凝土预应力拱板结构,设计使用年限50年。

  目前,粮库水电暖等各项配套建设已经全部运行,各项功能可满足基本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