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集团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0

  9月28日,国电集团召开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党的十八大和国庆期间安全与稳定工作各项部署,动员公司系统干部员工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措施,确保生产安全、队伍稳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欢度中秋国庆双节做出贡献。

  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乔保平,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于崇德,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张国厚,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高嵩,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成杰,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总经理郭瑞廷,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米树华出席会议。朱永芃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乔保平主持会议,于崇德在会上讲话。

  朱永芃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保十八大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建立和完善统一指挥、运作协调、科学有效的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内外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工作有方,保障有力,全力以赴确保集团公司系统安全稳定,维护国电良好形象。

  朱永芃要求,要强化管理,落实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2012年国庆节期间及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监督和管理,确保公司系统安全生产无事故。当前特别要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基建项目安全有序推进,确保煤矿及煤化工企业安全,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和应急管理。

  朱永芃强调,要以人为本,落实责任,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全面落实维稳责任,深入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切实提高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乔保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传达,全员发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把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员工,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员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各单位要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十八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结合企业实际,抓紧制定具体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认真落实保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三是以为人本,维护稳定。深入实施“惠民工程”,丰富员工物质文化生活,切实解决好实际困难。

  于崇德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结合实际,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十八大和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排查治理隐患,做到防患未然;加强生产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加强工程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防止发生失泄密事件;加强安全保卫,保障良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强应急管理,维护企业和谐稳定。

  于崇德还就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燃料控价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他强调,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电煤供需形势,认真研判市场,坚持效益优先原则,调整采购策略,因地制宜,保持合理库存,调整储煤结构,降低储煤成本,降低标煤单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