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快速抢通管线避免兰州百万居民断水灾情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4

  8月29日夜间,因暴雨导致黄河水位急剧上升,受大流量长时间洪水冲刷,甘肃省兰州市一处黄河河堤发生垮塌,将地下埋设的自来水主管网冲断,导致兰州市两城区大面积停水,近百万城市居民的生活用水受到严重影响。灾情引起甘肃省、兰州市两级政府的高度关注,当地政府要求务必在9月2日前铺设一条临时管线,9月3日城区全面恢复正常供水。

  8月30日0时17分,兰州市水务相关部门致电新兴际华集团新兴铸管西安公司请求管材援助,要求在48小时内组织DN1000的球墨铸铁管600米运至抢修现场。

  接到援助请求后,新兴铸管西安公司连夜组织车辆,落实货源,并协调仓库连夜装车。8月30日,西安地区也遭受暴雨袭击,大雨如注,给发运工作造成极大困难,但考虑到抢险救灾的紧迫性,公司业务、统计及运输单位的相关人员连夜奋战,倾注了极大的工作热情。8月30日凌晨4点,第一批36支铸管及时发出, 8月30日下午14点20分,悬挂着“新兴铸管向兰州人民致敬”字样的条幅准时出现在抢修现场,难以置信的发货速度将现场的抢修工作推向高潮。8月31日下午18时40分,抢修急需管材全部运至抢修现场。期间新兴际华集团有关领导多次询问供货及现场抢修情况,并多次指示西安公司一定要全力援助。西安公司为确保抢修工作顺利进行,公司主要负责人联系几天坚守在抢修一线,与抢修单位并肩作战,受到了兰州市水务部门的通报表彰和兰州市民、当地媒体的高度赞誉。

  在本次兰州市供水管网的抢修中,新兴际华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企业实力、诠释了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提升公司在西北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品牌形象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