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全力支持攀枝花“8.29”瓦斯爆炸事故救援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4

  攀枝花市肖家湾煤矿“8.29”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后,鞍钢集团攀钢迅速行动,不讲条件,全力以赴参与伤员救治、后勤保障等相关事故救援工作,充分体现出了鞍钢集团攀钢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的高度自觉性和应对重大、突发事件高效、快捷的工作能力。

  事故发生后,攀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支持地方救援工作。攀钢职工总医院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相关医疗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参与伤员抢救工作。同时,该院于8月29日晚成立了事故抢救领导小组,随后又成立了烧伤、中毒医疗抢救专家组,并在事故现场留守医疗救护队。在此基础上,该院根据伤员就诊需要,及时调整抢救专家专业结构和治疗方案;向攀枝花市卫生局选派了8名救援专家;为就诊的每位伤员安排2名专职护士,负责病人的护理及家属心理疏导;安排专人负责患者家属、参与抢救的医务人员及有关工作人员的饮食。

  攀钢生活公司成立了事故救援后勤保障机构,确立了定点食堂,为抢险救援人员提供食物。同时,安排3辆保温快餐车将盒饭送到事故现场。截至8月31日中午,该公司已提供盒饭2500份。

  攀钢相关部门、单位积极配合攀枝花市政府有关方面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为事故救援有序展开创造良好条件。攀钢值班室加强与市抢险救援指挥部等方面的联系,确保信息顺畅,根据实际需要对车辆作出安排,随时保证救援人员、医疗救治等用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