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大庆石化12年资助学生3000多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16

  8月9日,中国石油大庆石化公司资助大庆市肇州县二中考上大学的贫困生仪式在肇州县二中举行。10名高考成绩优秀的贫困生从来自大庆石化的叔叔阿姨手中接过第一学年4000元助学金。他们在大学期间每人每学年都将获得大庆石化员工资助的助学金。

  大庆石化2001年开始在二级单位中开展员工与肇州县贫困生一对一结成长期帮扶对子捐资助学活动。截至目前,这个公司员工共资助肇州县贫困生3000多人,资助金额达到200多万元。

  从调查反馈情况看,受资助的贫困生学习刻苦,思想积极向上,有的当了学生干部,有的入了党。他们每学期都会向资助他们的大庆石化的叔叔阿姨汇报自己的在校表现和学习成绩,有的还利用假期到大庆石化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这些贫困生普遍表示,要把感恩之心和感激之情化作成才之志,使自己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益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