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长客股份公司特殊售后保障北京地铁雨季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1

  7月30-31日,北京再现连续降雨,轨道交通风雨无阻的运行优势再度得到显现。为北京提供70%以上地铁车辆的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制订了“检查预防,服务保障”的售后服务措施,确保每一条地铁线都跟人维护、每一辆地铁车辆都不漏雨、每一扇车门都能灵活开关,提升地铁车辆在雨季和汛期的载客能力。

  长客股份公司为北京提供了9条线路的地铁车辆,其中有着国门地铁之称的机场快轨、南北大动脉5号线、亦庄线、13号线有部分路段在地面运行。这9条线每天运送乘客量接近400万人次。为保证地铁车辆的运行通畅,长客股份公司制订了完善的应急预案,还针对北京近期以来出现的汛期雨季采取了特殊措施。

  尽管长客股份公司提供的地铁车辆没有出现过漏雨漏水状况,但在这次的汛期雨季中,还是加强了对车门、车窗和车厢贯通道的监测,一旦出现漏水便及时打胶防雨。为保证人流密集时车门开关自如,长客股份公司每天都要增大车门检查力度,每日例行的车门开关测试次数比往常提高33%左右。为及时排除可能发生的运行故障,长客股份公司为每条线路都配了专门的技术人员。此外,对涉及运行安全的牵引系统和制动系统等关键部件,长客股份公司也加大了检查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