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北车同车公司牵引产业集群升级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4

  7月23日,法国BV认证机构正式发函大同机车新型材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在国际铁路质量行业管理体系(IRIS)年度复审中,该公司以75分的业内罕见高分顺利通过审核。而在此之前,大同机车新材料公司一项机车新型复合材料生产创新工艺成功获得国家专利,以技术领先和质量精品为特点的环保新材料发展项目,正在同车产业集群中异军突起。

  作为产业集群的核心,中国北车集团大同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同车公司)积极鼓励和引导关联企业强化产品质量管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延伸产业链,实现共同发展。大同机车新材料公司只是同车公司带动下实现产业升级的企业之一。大同机车新材料公司结合自身特点,坚持十年走质量精品的发展路线,探索建立了整套以质量管理为核心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其重点开发的以机车新型复合材料制品为代表的环保新材料项目,在我国铁路大功率机车和动车组上得到广泛应用,产品质量已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

  据了解,这种新型复合材料制品是替代部分金属和塑料的理想材料,可以大量节约金属能源消耗,减少因为不能降解造成的塑料污染,是环保新材料领域的一朵奇葩,在冶金、化工、电力、建筑等关乎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