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信打造西藏首个“光网县城”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19

  7月18日消息,为推进“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建设,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宽带需求,中国电信昌都分公司投入资金350万元建设边坝县城互联网络光纤接入项目,预计7月底将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届时边坝县将成为全区首个“光网县城”。

  边坝县地处藏东南三江流域峡谷地带,仅靠边昌公路与外界联络,交通极为不便。自2002年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承担边坝县对口援藏任务以来,边坝通信和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各族群众对外界信息的需求不断增加。但边坝县原有互联网宽带最大仅有8M,同时只能容纳800多人上网,无法满足人们对信息网络服务的需求。即将建成的“光网县城”将实现100%光纤接入,FTTH即带宽接入达到100M以上,可同时满足近9000人上网的需求,不仅可解决当前用户网速慢、感知差的热点问题,而且将极大地促进创意产业、金融服务、教育卫生、政府部门等领域信息服务的快速发展,全面提升经济社会信息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