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移动参加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16

  在内蒙古,贫困先心病儿童不用远赴千里就能接受天津泰心医院专家的诊断;在西藏,农村中小学校长在教室里就可以面对面跟北京教育专家交流;在河南,基层妇联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就可以掌握全省艾滋病致孤儿童的信息……在深圳举办的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中国移动展示了移动信息服务在公益慈善项目中的应用,远程医疗系统、多媒体教室、项目信息管理平台等受到观众和专业人士的广泛关注。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等领导对中国移动持续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特别是以信息服务助力慈善事业发展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长期以来,中国移动秉承“正德厚生 臻于至善”企业核心价值观,依托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平台,积极开展助学助教、帮扶社会弱势群体、对口支援及扶贫、重大灾害捐助等公益慈善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爱与责任。

  让公益慈善项目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为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2011年8月,中国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启动了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专门购置了流动筛查车,研发了移动医疗系统,将先心病筛查服务送到贫困的乡村。目前该项目在内蒙古自治区36个市、旗、县为10,821名儿童进行了免费先心病筛查,339名贫困先心病儿童成功完成了手术。今明两年该项目还将在河南、辽宁开展先心病筛查,让更多的贫困先心病儿童得到救助。

  教育是中国移动公益慈善的重点方向,2006年,中国移动开展了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及提升计划,六年来共捐资6,500万元,在中西部23个省区(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建设1,510个爱心图书馆和500个多媒体教室,创新采用影子培训和信息化远程培训形式共培训36,600名中小学校长。未来四年,中国移动将继续支持中西部教育发展,培训农村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建设中国移动爱心图书馆(室)和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

  为关爱艾滋病致孤儿童这一特殊困难群体,2008年中国移动启动了中国温暖“12.1”爱心基金——中国移动关爱行动,5年来已累计资助艾滋病致孤儿童和特困儿童15,749名,发放资助金4,000多万元,建立了项目网站和全国最为详实全面的艾滋病致孤儿童数据库。该项目已成为目前全国项目金额最大、覆盖省区最多、受助人数最多的关爱艾滋病致孤儿童及特困儿童的公益项目。

  让扶贫地区百姓的生活更美好

  在对口支援及扶贫方面,中国移动自2002年起开始承担对口支援西藏改则县及黑龙江省桦南、汤原县,2010年承担对口支援青海玛沁县,累计投入定点扶贫及对口支援资金22,275万元,先后选派干部23名赴上述地区挂职工作,助力定点扶贫及对口支援县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在西藏,中国移动与政府合作积极推动“数字改则”、“感知边疆”等项目建设,有效促进了受援地的信息化建设。在黑龙江,中国移动加大扶贫县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了偏僻村屯的覆盖和部分地区网络容量问题。在新疆,中国移动开展了“爱心洒天山”公益慈善项目,捐助人民币275万元,用于援建乌鲁木齐市1个中国移动老年网校及乌鲁木齐SOS儿童村和4个边远少数民族中学的电子阅览室,惠及乌鲁木齐市9,000余名60岁以上老人和3,809名边远学校的学生。

  灾难面前,爱心传递温暖人心

  哪里有难,哪里就有移动人的爱心传递:2008年,在四川汶川地震救灾过程中,中国移动向589.3万人次提供了免费电话“报平安”服务,发送灾情相关信息19亿条,成功为客户寻找灾区亲人59,332户。

  在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中国移动在第一时间派出8台卫星通信车、14支抢险队伍,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应急通信保障,发送1,757万条救灾保障短信、84万条救灾保障彩信。

  数据显示,中国移动向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洪水泥石流等受灾地区累计捐赠现金及物资超过45,000万元。

  坚持不懈的努力是爱心的使然,始终如一的帮扶是责任的承担。中国移动在公益慈善领域的持续努力和突出表现得到政府和社会的一致肯定,连续四年荣获民政部“中华慈善奖”,连续四年入选DJSI(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是中国大陆唯一入选的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