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北车助力香港“城市血管”畅通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8

  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之际,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为其研制的第11列地铁列车也从辽宁营口起运,前往香港服役。在这15年间,中国北车充分发挥自身在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领先优势,参与到香港的城市交通建设中去,为香港提供了快捷的地铁车辆,并为香港电车——叮当车提供动力系统,有效助力香港“城市血管”的畅通。

  2008年,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在香港地铁的全球招标中胜出,开启为香港提供地铁车辆的脚步;此后的2011年,香港又将南港岛线无人驾驶地铁车辆的研制任务交给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2011年12月7日,由长客股份公司研制的世界高端地铁——香港地铁首列车在香港最早的地铁线路——观塘线正式载客运营。长客股份公司地铁列车的香港首秀赢得香港市民的欢迎,开行当日,一位60多岁的香港当地市民竖起大拇指说“大陆的车非常好!” 时至今日,已经有六列地铁列车在香港投入运营。

  在地面交通系统中,中国北车则为有着108年历史的香港电车提供了年轻的“心脏”——交流电传动系统,完成这一“心脏换代”的是中国北车永济电机公司。永济电机公司运用节能降耗、故障率低、易于控制的交流电传动系统,替代了技术落后、耗能高、故障多的传统动力系统。2011年11月28日,装载中国北车“心脏”的电车正式上路运行,香港这道独特的风景线获得崭新的动力支撑,继续运送香港市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