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集团发布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8

  6月26日下午,以“构筑共享价值”为主题的2011年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宝钢矿棉科技(宁波)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宝钢大厦举行。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文波、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副局长楚序平等出席仪式。与会领导和各利益相关方代表一起相互交换了寄托希望与梦想的“种子”(如图),为宝钢构筑真诚、友爱、创造力的美好未来而共同携手。

  发布会现场,电视短片一幅幅精彩画面,和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带给每个人强烈的视觉和听觉震撼。“员工篇”、“社区篇”、“供应链篇”生动回顾了2011年宝钢的社会责任之路,展现了宝钢在价值创造、诚信经营、环境改善和员工、社区、供应链等方面的最新社会责任实践。在“共同的承诺”环节里,宝钢各产业板块展示了绿色梦想,并作出郑重承诺,表达了宝钢人对钢铁业未来发展的深刻理解和对自身责任的自觉担当。

  此次发布会首次以宝钢官方微博“友爱的宝钢”微博直播的方式,邀请社会公众参与互动。众多网友纷纷发帖,互动内容通过现场电视屏幕同步滚动呈现。

  《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是宝钢发布的第四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展示了宝钢恪守人文社会规范的真诚本质,自觉回馈社会、反哺自然的友爱情怀和以智慧的经营、持续的新思维推动科技进步、商业模式革新的创造力,体现了宝钢“构筑共享价值”的品牌定位。

  “环境经营”章节是此次报告的一大亮点。报告首次对外完整地披露了宝钢环境经营的目标、内容和绩效。报告将子公司的社会责任实践以案例的形式融入各章节,以鼓励更多的子公司发布自己的社会责任报告。在报告内容方面,有针对性地选取披露内容,完整、客观地呈现宝钢2011年社会责任工作情况,使报告真正成为与各利益相关方沟通的有效工具。例如,报告重点选取了宝钢海外事业发展情况,从员工发展、社区关系、用户服务等多个方面披露宝钢在海外的社会责任绩效。非钢铁类环境友好产品、营销服务网络、电子商务、环境会计等内容均是根据调查结果首次披露。在报告展示方面,紧扣“构筑共享价值”主题,设计的报告封面,寓意着连接宝钢与利益相关方的桥梁延伸向远方,大家携手共进,共筑一个真诚、友爱、创造力的未来。“数字二维码”的首次应用,将使利益相关方更方便地获取报告,减少对纸质版的需求。

  楚序平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对宝钢发布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具有高尚价值观的秉承、超越利润的追求、造福世界的创新、基业长青的活力是成为世界领先企业的必备特质。他强调,社会责任不仅是企业的责任,而是所有组织的责任,也是每个人的责任。社会责任不仅是一种价值观,还是一种精神追求,也是一种伟大的情怀。他希望宝钢能百尺竿头,为成为世界一流的伟大企业而继续努力。同时,每个人要从我做起,为宝钢的发展、为社会的发展、为国家的进步创造更多的共享价值。

  何文波在发言时感谢所有关心宝钢、支持宝钢并将陪伴宝钢走向美好未来的朋友们。他说,社会各方对宝钢的发展给予高度关注和期望,是宝钢人坚韧不拔、不断前行的不竭动力。面向未来,宝钢正全面实施从钢铁到材料、从制造到服务、从中国到全球的战略转型计划,向着“成为钢铁技术的领先者、成为绿色产业的驱动者、成为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的公司典范”的愿景而努力前行。他表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一直贯穿于所有工作之中,这是宝钢永不更改的承诺。宝钢将始终坚持以价值创造、诚信经营和环境改善为基础,履行社会责任。把环境经营全面融入到日常的经营管理活动中,围绕“绿色制造、绿色产品、绿色产业”三大任务开展各项工作。在前行的路上,或许波涛汹涌,或许荆棘密布,但宝钢人的步伐将永远坚定,宝钢将以真诚、友爱、创造力与各利益相关方融为一体,真正成为“友爱的宝钢”。

  来自用户、供应商、社区、员工等各利益相关方代表,中央和地方等新闻媒体单位,宝钢各业务板块的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等150余人出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