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旅集团郭明义爱心团队向夏江同志捐款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30

  3月20日下午,国旅集团在京举行了“国旅集团郭明义爱心团队向夏江同志捐款仪式”。夏江同志是国旅集团下属国旅总社的一名普通员工,1995年进入公司后,曾先后被评为国旅总社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文明导游员、全国优秀导游员。2012年1月17日,他突患急性坏死性胰腺炎,并发肾功能衰竭,心肺胃肠多处脏器严重受损。至今,他已在北京301医院重症监护室与病魔抗争了60多天,先后接受了多次穿刺、四次手术,靠呼吸机及床旁血滤维持生命,体重从140多斤下降到不足100斤。平均每天需要2万多元的医药费,累计已经达到140多万元,预计后续的手术和医药费还需要100多万元!

  为了挽救年轻的生命,帮助夏江一家渡过难关,国旅总社工会发出了向夏江同志自愿捐款的倡议。国旅集团暨股份公司总部、中免公司、国旅投资公司、国旅信息公司、天马汽车公司、国旅大厦公司,以及国旅总社各所属企业积极响应倡议。国旅集团暨股份公司董事长盖志新,国旅集团党委书记、股份公司总裁张建华,国旅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晨光等领导纷纷带头捐款。中免公司在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很快就募集了近30万元善款。国旅总社本部几乎所有员工都参加了捐款。国旅总社京内外19家所属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参加了献爱心活动。截止到3月19日,国旅总社工会共收到832079元善款!

  捐款仪式前,杨晨光副书记、陈荣副总裁等领导会见了夏江同志的家属,听取了夏江病情的介绍,并表示:国旅集团是央企,是夏江的坚实后盾,一定会尽全力帮助夏江度过这个难关。

  国旅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晨光,股份公司副总裁兼国旅总社党委书记、CEO陈荣,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振海、股份公司总裁助理胡志敏,国旅总社全体领导,中免公司副总裁陈国强,以及国旅集团各在京公司领导及职工代表近100人出席了捐款仪式。

  国旅总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忠义代表国旅总社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对国旅集团暨股份公司总部、所属各企业对夏江同志的关爱表示衷心感谢,祝愿夏江同志早日康复。

  世间有一种情,它无需修饰,人们叫它“真情”;世间有一种爱,它无需表白,人们唤它“大爱”。80多万元不仅仅是简单的数字,在它背后,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和郭明义的身影;看到了生命的希望和人性的光辉;看到了“无私、奉献、团结、友爱”的国旅精神!广大国旅人正以实际行动向郭明义同志学习,用爱心续写“雷锋日记”,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