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云南销售青年志愿者支援云南抗旱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6

  3月5日,云南省石林县芭茅村,一条小木船静静地搁浅在干涸龟裂的池塘里。

  由于三年连旱,云南15个州市770多万人受灾,319万人、158万头牲畜饮水困难。目前,云南旱情持续加重,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中国石油云南销售公司、中国石油西南化工销售云南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郭明义爱心团队”,来到石林县鹿阜街道办事处、西街口镇,开展“支援云南·抗旱救灾”活动。

  西街口镇下打磨箐村和芭茅村是石林县旱情较严重的地方。村里的年轻人到外地打工,村里只有老弱妇孺,生活艰难。云南销售青年志愿者将300吨饮用水、3.2万平方米地膜、400米水管和100个水桶等抗旱物资,送给下打磨箐村和芭茅村村民,并将200箱矿泉水送到村小学。

  青年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困难农户家里,帮助村民渡过难关。在距离石林县城20公里的下打磨箐村,维系全村90户村民生活生产的几个水源点基本干涸。村民们只能到很远的地方用马车拉水或者背水。当青年志愿者将一桶桶清洁的饮用水送到困难农户家里、倒进留守老人家中的水缸里时,他们说:“你们就是活雷锋。”

  芭茅村有520户人家。当青年志愿者来到村口时,早已等候在那里的村民拿着各种容器争相取水。村民张大叔说:“谢谢!有了你们送来的水和地膜,今年烟苗移栽就有盼头了。”

  在芭茅村小学,一瓶矿泉水在一年级19名学生手里攥了20分钟,只有两名同学打开喝了一小口。当记者问他们为什么不喝水时,一名女同学腼腆地说:“要拿回家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