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陕西联通力保“两会”通信畅通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5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通信畅通,为广大用户了解“两会”动态、参与“两会”热点话题讨论提供良好的网络支撑保障,陕西联通近日在全省启动了“沃保两会、联通北京”网络建设会战。陕西联通提出,全国“两会”期间3G网络要达到省内同行业先进水平,对全省10个地市和所有县(区)、重点乡镇实现全覆盖,保证网络覆盖和无线数据接入能力领先。同时,加快推进光纤接入网建设,提高20M接入端口占比。重点提升城市重点区域3G网络的深度覆盖和县以下发达乡镇的广度覆盖水平,确保重点建筑覆盖率达100%。扩大双载波、三载波、HSPA+覆盖范围,在10地市城区重要区域实现双载波覆盖;西安部分重要区域实现三载波覆盖;在新增热点区域开通HSPA+,保障3G网络数据传输能力领先。坚持2/3G网络协调发展,增开2G 基站EDGE功能,提升2G网络的数据支撑能力。适度超前进行基础光缆网建设,搭建全省10地市核心、汇聚层光缆网络架构,提升基础网络支撑能力,快速满足客户光纤接入需求。

  为确保各项工程按期完成,陕西联通成立了网络建设会战组织机构,制订了项目实施计划,在2011年年底就提前安排启动了第一批投资计划,确保各项工程快速推进。在网络运行保障方面,陕西联通对全国“两会”期间各专业应急预案进行了反复细化完善,并组织了30余次传输、交换、数据、移动无线及核心动力等方面的应急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及时有效。陕西联通还加大巡检工作力度,共排查整改隐患260处,保证了机房、基站和网络安全运行。网管中心严格执行7×24小时值班制度,对网络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对网络异常流量数据加强监测、识别和管理,有效防范网络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