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中铁积极开展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31

  长期以来,中国中铁积极致力于扶贫开发工作。从2002年起,中国中铁定点扶贫湖南省汝城县和桂东县。10年间,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近2000万元,先后开展扶贫项目70多个,逐步摸索出“扶贫先扶智”和扶贫与干部挂职锻炼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将扶贫工作的重点放在教育扶贫上,将有限的资金投在当地中小学教舍的建设、修缮和教学设备的购置以及资助贫困学生上,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特别是先后派出20名干部到两县挂职副县长,在监督使用扶贫资金、寻找扶贫项目的同时积极参与挂职县委、县政府的日常工作,为定点扶贫县的改革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由于多年来在扶贫工作上所做的突出贡献,2011年10月1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中国中铁“扶贫公益大使”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