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青海玉树称多县宝钢儿童福利院主体工程完工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9

  经过近一年的建设,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宝钢儿童福利院主体工程于日前完工。称多县地震孤残儿童即将拥有一个幸福家园。

  2010年4月14日,在青海玉树发生的7.1级地震,牵动了宝钢人的心,宝钢在第一时间向灾区运送救灾物资,并会同国家民政部启动“情系玉树,宝钢爱心助残”活动。同时,宝钢在沪员工也迅速行动起来,纷纷以捐款的方式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表达帮助灾区同胞摆脱困境,重建家园的意愿,并希望将捐款用于玉树灾区最需要、灾区人民最关注的项目。

  带着宝钢员工沉甸甸的心意,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公共关系部等有关部门和青海省民政厅多次沟通。称多县是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六个县中地震孤儿最多的一个县,当地的儿童福利院在地震中损毁。经与称多县委、县政府充分沟通,最终确定将宝钢在沪员工捐赠的850万元善款用于建设称多县宝钢儿童福利院项目,为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呵护,为受灾儿童建设一个温暖的家。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在震后仅4个月的时间里就顺利开工建设。

  称多县宝钢儿童福利院重建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宝钢在沪员工捐赠850万元,青海省民政厅投资150万元,工程项目包括技能教学楼、食堂、宿舍、院墙、大门及院内绿化等设施,总建筑面积3332平方米。项目开工建设后,工程严格按照抗震相关技术标准要求实施,办学规模和功能配备超过震前水平。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并进入装饰阶段,将于今年10月竣工交付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