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集团部署“十二五”小火电关停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5

  8月19日,国电集团“十二五”小火电机组关停工作座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一五”小火电机组关停工作情况,布置了“十二五”关停小火电机组计划,重点对2011年、2012年关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详细部署。

  国电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米树华强调,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上大压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小火电机组关停力度,是公司响应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是公司应对严峻经营形势、提升核心竞争力的迫切要求,是公司优化火电装机结构、加快企业转型的重要任务,是推进公司“上大压小”、实现科学发展的客观需要。各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公司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将行动统一到公司当前部署和要求上来,确保关停任务按期完成。

  米树华要求,各单位要真抓实干,切实把“上大压小”工作落到实处。要着力做好如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落实责任。要把关停工作放在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目标,精心组织,落实任务,强化责任,周密制定机组关停的工作方案和保障措施,确保关停任务如期完成。二是精心谋划,破除关停障碍。要进一步完善机组关停方案,认真研究和解决制约关停机组的问题和因素,制定技术措施,多措并举,攻坚克难。三是抓住机遇,做好“上大”工作。各单位要从国电集团全局的利益出发,服从国电集团的统一调配,认真优化“上大压小”方案,一手抓关停,一手抓“上大”,努力取得“上大压小”的新突破,四是加强宣传,确保队伍稳定。要将职工安置作为小火电机组关停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解决好职工的后顾之忧,要充分发挥新闻宣传的舆论导向作用,正确引导和营造关停机组的良好的舆论氛围。五是超前谋划,攻坚克难。各关停机组单位要主动研究如何关停,超前谋划关停方案,抓好“五方协议”的签订工作,从经济上、技术上、电厂的安全稳定上做好机组关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