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浙江联通为温州动车追尾事故救援提供通信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5

  7月23日晚20点左右,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发生后,浙江联通迅速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紧急开通事故点周围基站的半速率功能,并派出通信抢修车,同时开通并公布了寻亲热线。

  7月23日晚21点,浙江联通温州分公司迅速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紧急调配人员进行网管侧的指标监控,并立即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基站巡视,连夜提供发电设备以防停站,并紧急开通2G网络半速率。应急通信车迅速启动到位,并临时调整网络切换策略,开通高铁专网与温州大网切换策略,及开通应急通信车的第二载波确保通信畅通。

  浙江联通也紧急开通寻亲服务,所有用户均可拨打116114转人工进行相关信息的查询。浙江联通信息导航中心在7月23日早上5点开始省市联动,布置语音及微波寻亲工作,浙江联通温州分公司积极与当地官方媒体温州网联系,浙江联通市场部和浙江交通之声等媒体联络,建立起立体信息发布平台。在第一时间开通了'116114寻亲热线',通过官方微博及时发布寻亲信息及应急处置动态信息。寻亲记录9人,相关内容在24小时内被新浪网、通信产业报等各大媒体和省市联通转发近2100次。同时,浙江联通已在新浪开通微博:浙江联通116114(http://weibo.com/2118089040),及时更新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