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迅速全力投入动车脱轨大营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5

  7月23日20时27分,北京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行驶至温州市双屿路段时,与杭州开往福州的D3115次列车追尾,造成列车脱轨,车厢脱落。

  人命关天,情况危急!浙江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紧急部署,迅速启动事故救援应急方案,要求相关部门和温州电力局全面做好人员、车辆和物资准备,全力以赴投入事故大营救。温州电力局迅速行动,派出3支应急队伍、100余名抢修人员赶赴现场参与事故救援和应急保电。

  21时许,浙江省电力公司第一批抢修队员和应急发电车到达现场,第一时间为抢修现场提供紧急照明。由于刚下过雷阵雨,事故现场一片泥泞,道路狭窄,人多,车多,抢修车辆根本无法进入。电力抢修人员心急如焚,他们二话没说,迅速下车,齐心协力抬起移动探照灯一路小跑赶往一公里以外的救援现场。“用力,快点!”移动探照灯和发电机绑在一起,很沉!伤者在等待救援,很急!一盏移动探照灯需要5名队员并肩手抬,在那个危机关头,抢修队员竟是抬起探照灯一口气跑到放置点,丝毫不觉得累。接电源、抬灯、移灯、为灯加油……电力抢修队员在现场马不停蹄地作业。随即,2盏超大功率探照灯和100余个移动照明灯在现场点亮,为紧张的施救工作提供了应急照明,同时也满足了救援人员从各个角度观察和抢救伤者的需求。

  22时,温州电力局又一辆应急发电车赶到现场,送上了4盏大功率探照灯。2辆发电车、1辆照明车和8辆电力抢修车点亮了事故抢修现场。

  在全力确保事故现场应急供电的同时,浙江省电力公司还派出应急队伍驻扎医院和临时安置点等地,确保重要场所的供电工作。同时,第三支应急队伍在事故现场,根据周边情况,全面参与救援工作。

  黑夜笼罩着大地,沉闷弥漫在空气。然而,浙江省电力公司抢修人员用源源不断的光源,照亮了紧张的作业现场,也点亮了伤员的获救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