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联通加强节能管理 推广节能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17

  6月15日,中国联通召开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中国联通的实际,就如何深入推进中国联通的节能减排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表示,近几年来,中国联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要求,上下共同努力,在节能减排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取得初步成效。去年以来,中国联通积极落实节能项目、推广节能技术、推进节能管理,初步制定了促进节能减排的一些规章制度;各省区市分公司也逐步健全管理机制、落实节能措施,加强了重点专业、重点领域和重点能源的节能工作。

  陆益民强调,为进一步落实节能减排目标,中国联通当前应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基础管理工作。将节能减排纳入预算管理,增强管理的刚性;推行节能减排的对标管理,建立健全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制。二是高度重视技术节能措施的全面推广实施。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逐步淘汰高能耗的在网设备,通过技术创新加快提高现有资源的利用率。严把各项工作环节的“节能关”。今后公司新购设备,要全面采用节能设备。三是积极营造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倡导广大员工立足本职,从岗位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滴油、一张纸、一度电”入手。四是做好具体工作的落地实施。将节能减排列入集团公司2011年重点推进的工作内容,强化督办和检查。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省区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是节能减排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统筹谋划公司发展和节能减排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目标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制度保障到位、机构人员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