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化集团发布201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17

  6月16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发布了201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中化集团连续四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之后,发布的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也是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和努力追求可持续发展的又一重要体现。

  报告延续了具有中化特色的总体框架,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始终,从服务国计民生、提供优质服务、践行安全环保、尊重人才价值、助力公益事业等五个方面,全面披露了中化集团对国家、客户、环境、员工、社会等利益相关方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措施和绩效。

  报告针对中化集团多元化业务的特点,构建了社会责任实践矩阵,系统梳理了公司在能源、农业、化工、金融、地产五大业务板块社会责任实践的主要内容,既回应了利益相关方对公司的期望,又便于利益相关方集中了解公司社会责任实践的特点。

  报告首次披露服务民生社会责任议题, 特别是中化集团的五大板块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在服务衣、食、住、行以及协助改善医疗、教育基础设施等方面为提升民众幸福指数所做的贡献。

  报告受到国务院国资委和社会责任专家的高度评价。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副局长楚序平指出,报告平实客观,重点突出,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全文,注重以国际视野提升质量,是一份充分体现中央企业特色的高质量报告。《WTO 经济导刊》副社长、北京大学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殷格非认为,报告诠释了多元化产业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特色,是中国进行多元化经营的企业披露可持续发展绩效的典范。前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会理事陈英女士认为,报告内容充实、逻辑清晰、可读性强,符合联合国全球契约有关年度进展报告的最新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