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研发农村消防车 积极支援农村灾区抗旱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0

  今年以来,全国多省市遭受旱灾,东风公司积极投身抗旱服务,在支援灾区抗旱运水车时,发现广大农村消防缺乏专业队伍和设备,而一般消防车辆因造价高、车体大,在农村道路上通过性差、无配套消防栓水源,不适应农村市场。于是,东风公司根据农村不同时期的用车需求和特点,改进研发集农村消防、抗旱浇水、沼液抽排、农药施肥、喷洒灌溉种植等五种功能于一身的“东风农村消防车”。近日,首批13台“东风农村消防车”已成功交付农村市场。因通过性强,爬坡强劲,机动灵活,能轻松进村入户,受到农村市场欢迎。

  据了解,该车采用东风轻卡底盘,配备高炮喷洒装置,射程可达30米,水枪可根据实际需要延长喷射距离;采用国内先进大功率真空泵,抽吸地下水深度可达10米,强力抽吸满罐作业时间只需5分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