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联通玉树州通信服务能力已超过震前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5

  4月14日上午消息,经过一年的重建,中国联通玉树通信服务能力已经超过了地震前,截至2011年3月底,已累计完成重建投资1.5亿元,建设完工19个工程项目,使灾区网络覆盖、网络质量和销售服务均达到或超过灾前。据悉,中国联通已在玉树新建GSM基站70个、新增载频152个,新建WCDMA网络基站7个、新增载扇21套,新增2G/3G无线用户容量5.2万户。另外,玉树全州移动网络覆盖率较灾前提升8%以上,S308省道和G214国道(西宁-玉树段)网络覆盖率提升30%。新建光缆线路1400公里,实现了州至六个县城的传输网全覆盖。

  中国联通采取增加载频等方式,完成了玉树邮政局、赛马场等38个GSM基站载频扩容、全州无线网络频率调整和玉树县3G基站双频扇开通等工作,提高了网络质量,提升了用户感知。采取市电与太阳能供电互补方式,完成了重灾区22个基站和新建基站的太阳能设备架设工作,确保基站7×24小时不间断运行。采取自建和与友商置换纤芯的方式,使传输网络实现成环保护,提高了网络安全运行的硬度。玉树县重灾区现有板房营业2个、合作营业3个、流动服务车3辆、代理点15个,初步建立了以自有营业厅、集团业务中心为主,以代理渠道为有效补充的营销服务体系。玉树州分公司各项业务快速发展,网上用户同比增长3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