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旅集团中免公司捐资的希望小学落成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5

  2010年10月11日上午,位于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丹山镇牌坊村的中国免税希望小学里喜气洋洋、热闹非凡。特意从北京赶来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有关领导,国旅集团所属企业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免公司)总经理和四川省市两地的有关领导与全校近两百名师生一起为新落成的“资阳市雁江区丹山镇中国免税希望小学”举行了落成典礼。

  在落成典礼上,中免公司总经理将凝聚了中免公司全体职工爱心的网络教学设备、电脑和图书等学习物品送到了校长的手中。与此同时,中国青基会的有关领导向中免公司颁发了“希望工程20年杰出公益伙伴奖”。随后,一项旨在长期帮助中国免税希望小学师生的“爱心1+1”助学计划也在同日启动。

  丹山镇中国免税希望小学原名丹山镇牌坊小学,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遭到了严重破坏。中免公司在得知了这一消息后,马上与中国青基会取得联系,从中国免税希望基金中捐资50万元启动了新教学楼的建设工程。经过近一年的紧张施工,于2010年9月,一个占地72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50平方米,可容纳450名学生就读的崭新校舍顺利竣工。为了确保同学们能尽快在新校舍里学习,中免公司又在第一时间将崭新的课桌椅运送到了学校。

  丹山镇中国免税希望小学的落成,不仅是中免公司捐资落成的第一所希望小学,更标志着中免公司的公益工作从校舍捐建阶段转入更加全面、深入的关爱支持阶段;“中国免税.爱心1+1助学计划”的启动,将通过“爱心沟通”、“爱心支教”、“爱心夏令营”等方式,确保后续的助学支教工作长期有序地开展下去。中免公司将继续与中国青基会紧密携手,以中国免税希望基金为平台,为更多的孩子们捐资建设更多的学校,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点燃孩子们心中的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