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华中电网服务南水北调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0

  “南水北调”系统工程涉及多领域的配合,在其中线工程的主战场河南,就涉及大量的电力线路迁建。9月份,华中电力调度通信中心打破常规,开展全方位的安全校核,细化电网运行方式,在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相继安排了7条500千伏电力线路停电,配合“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根据“南水北调”工程需要,河南省电力公司需完成800多条电力线路的迁建任务,其中涉及16条500千伏线路停电。由于迁建线路分布相对集中,多条500千伏线路同时停电,将会使河南电网安全稳定受到较大影响。

  针对这种情况,华中网调积极与河南电力调度通信中心沟通协调,精心安排停电检修计划,调整非迁建线路的检修工期,力争将停电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同时,华中网调对多条500千伏线路同时停电的运行方式进行了安全校核,科学安排省间电力交易、发电厂开机方式,确保电网潮流分布合理,9月底,同时安排了三个双回线通道共6条500千伏线路停电。

  据了解,10月份,华中网调还将安排9条线路停电迁建,在全力服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同时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